蝶豆學名Clitoria ternatea)為豆科蝶豆屬的植物。是原產自喜馬拉雅山、印度、斯里蘭卡、爪哇等地的豆科植物,顏色鮮艷像

展翅的蝴蝶,而有了蝶豆花之名.

2016-9-8 下午 19-37 掃瞄_meitu_1.jpg

蝶豆花具有一般植物十倍的花青素,是天然的食物染料,花青素經由許多研究證明對人體有許多幫助,花青素可以讓眼睛感光物質「視紫質」生成。這對於現在我們現在大量使用電腦、手機的族群絕對是一大福音。花青素的好處還不僅於此,許多研究也發現花青素能夠對因紫外線照射而受損的肌膚膠原蛋白及彈力蛋白素亦都有很好的維護。

所以常喝蝶豆花不僅能讓我們的視覺感受到美麗的事物,也可增加我們的美麗與視力,就讓我們從內而外都美美的吧!


食用禁忌:因花青素有血小板凝集抑制的作用,所以
          開刀、行經時、懷孕或有吃通血路藥者

 

食用方法:取:4~5朵乾燥花,以熱水沖泡,可沖泡500cc(約一杯馬克杯大小),可加入檸檬汁或桔子汁則會變成美麗而夢幻的紫c色。


也可加入電鍋中與米飯同煮,或加入饅頭、吐司中作為食品的染色劑。不僅可增加食品的食用趣味,還可同時增加花青素的攝取。

    

我的蝦皮拍賣:
https://shopee.tw/ecityfarm

arrow
arrow

    city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