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胃兼抗敏,青木瓜汁最好


木瓜酵素可改善胃炎,效果更勝腸胃藥胃病是個折磨人的疾病,尤其現代社會忙碌,許多人都深受胃病之苦,只要緊張或飲食不當,胃病就會再度復發,好像一顆不定時的炸彈。門診病人中不乏胃痛患者,有些人都是胃痛復發而且痛到無法工作才來看診,長期下來並非好事,平時就應該好好保養你的胃,才能降低胃腸疾病發生機率。






青木瓜裡的木瓜酵素效力更甚腸胃藥


一般若還處在糜爛性胃炎時期,中醫常會以「半夏瀉心湯」來改善胃病,但通常會發現,患者在服用期間雖不再胃痛,但一停用沒多久,就會復發,或是隨著服用期間增長,效果也逐漸減弱。因為「半夏瀉心湯」裡含有黃連,是很好的天然消炎止痛藥,對糜爛性胃炎的傷口具有很好的消炎止痛效果,但若是胃部的糜爛傷口復原力仍沒得到解決,胃病還是會再發作。這時只要利用青木瓜,就能達到很好的改善修復效果,青木瓜裡面的木瓜酵素,力量更甚腸胃藥,令人驚奇。




木瓜酵素可以幫助分解糜爛部位,清理傷口,幫助癒合。當然飲食也要改為清淡,食材以水煮為主,甚至搭配適當的生食,如青菜冷水洗過之後,表面用熱開水燙洗一下就生吃,可以殺死寄生蟲卵和洗去部分農藥,青菜裡的酵素則不像高溫加熱之後會破壞殆盡,這些酵素也能幫助食物消化,減少胃腸道的腐敗,對於胃病修復也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青木瓜即未成熟的木瓜


別名番木瓜,番瓜、蓬生果、乳瓜、木冬瓜、萬壽果。


來源番木瓜科植物番木瓜的果實。


性味酸、溫。


功能除濕痹、緩解痙攣疼痛、助消化、治腳氣、通乳。其乳汁富含番木瓜酶(木瓜酵素),可幫助蛋白質消化,可用於肉類軟化(使肉類容易煮爛)及分解消化潰瘍糜爛部位,使患處容易癒合;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 青木瓜中另含有一種酵素可以刺激女性的黃體激素,促進乳腺發育。





青木瓜汁,適合哪些人喝?青木瓜汁適宜糜爛性胃炎患者,出現胃隱痛、胃部按壓疼痛、食慾減退、稍食即飽脹或胃酸逆流等症狀的人都可以喝青木瓜汁。此外,缺乏奶水的產婦以及大魚大肉吃太多、消化不良、過度肥胖患者,都很適合青木瓜汁。


食用禁忌 不過,也有些人是不適合的,孕婦及虛寒性體質者要少吃。經常出現畏寒肢冷、口淡不渴、疲倦懶言,或食少或喝水亦會肥胖的人也不建議飲用。


材料青木瓜一顆。


作法將青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塊, 加入一些水打成汁,喝下後,就能快速消除胃病悶脹感。


吃法飯前大約用1/4 顆的青木瓜,加50㏄水打汁濾渣後飲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