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吃泰國粽 改吃泰式酸辣蝦湯





 


 


                                             


                       

黃小喵 是我素未謀面的格友 她總是讓我


感到溫馨 因為她總是誠懇禮貌地喊我蔡姐


 所以我願意為她po泰式酸辣蝦湯 並且寄


了煮酸辣蝦湯的新鮮食材送給她。


~~~~~~~~~~~~~~~~~~~~~~~~~~~~~~


酸辣蝦湯之於泰國


如同冬瓜排骨湯之於台灣般的普遍


酸辣蝦湯並有泰國國湯之稱...


泰國發展出量產的酸辣蝦湯的醬料發售


 妳只需要在高湯裡加入幾湯匙的醬料


 即成酸辣湯的湯底


種醬料在台灣被翻譯成冬蔭醬(東願醬)


的用法就像我們台灣在使用牛頭牌沙茶醬一樣


 高湯底+幾湯匙沙茶醬=沙茶火鍋


妳在台灣的泰菜餐廳點酸辣海鮮蝦湯 十之


八九都用這種東蔭醬煮給妳吃喔~味道雖


 與新鮮食材煮出來的湯頭有些許的差異


但的確很方便ㄟ


雖說各種料理的食材配方取之不難


但配比的秘笈就各有千秋了   



 



                                



我之前在勞工局的職訓班授課時傳述的理念


就是不用怕被抄襲 ~ 只要認真自會有一種不想動手


圖方便的族群會喜歡我們所提供的服務


而成為我們的客 喔


要不然.... 泰菜的網路配方那麼多 為啥泰國菜的


宅配還能賣到那麼夯 ?


別誤會 ! 我沒有賣泰國菜啦 


我提供販售一種方便醬


一種您不用準備瓶瓶罐罐的食材原料 


就能嚐到泰式打拋肉的那種打拋醬啦...



           泰國菜必點~打拋雞的打拋醬料製做



     



 


言歸正傳~我的酸辣蝦湯的新鮮食材配比如下


                    您不彷試試唷


     請依下圖順序由左而右下煮...



   

           
           這是5 飯碗的湯量比例~南薑3~4片  香茅一根  
  
             

                    萊姆葉用手將一片成幾片~這很重要 千萬別不撕 會不出味


          


        魚露忘了照像   別忘了加約1湯嘿 


                          


             若沒新鮮食材  就買冬願醬調煮也可以 


               這種泰國進口的冬蔭醬連酸酸的味道都調好了


               您完全不用再放調味品  只須加進您喜歡的海鮮


               疏菜即可 如果您在大賣場買不到  全省的經銷商


               台北~02~27977118    台中~04~23177070


               高雄~3725188   一罐70~85元


                                


                                       如果您想要更有味道 更有fu


                                      也可以再加進乾燥的萊姆葉~要先泡水


                                      ~  下左是外包裝



若沒有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