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鳳雄社區的課後輔導,承蒙主辦人員的授權,由我來主導人員的調度,所以我就有較大的權力來實現我的一些想法.


 


經由上學期的學習和孩子的相處,大概知道一些孩子的性情.


 


社區裡有三四部電腦,因不能上網,所以幾乎沒啥用處!但浪費在哪裡,也實在可惜,所以當小朋友吵著要玩電腦時,我就半開玩笑的說,要打電腦可以,但是只能練習打字,所以ㄋㄟ, 去找一本故事書,只要把他打完,我就買一份鹹酥雞請他吃,兩三個三四年級的小朋友就興沖沖的答應,


 


當然,他們挑的書都是給我挑那種大字的圖畫書,前幾個星期都打的很慢,今天寫完功課後,又吵著要打電腦,OK!去拿書來打吧!


 


結果,今天不知怎麼突飛猛進了,竟然有兩個人打完了,但是還有錯字,要叫他們自己校正完後,才算數,這下他們可認真了,拿著故事書逐字檢查,學校的功課叫他們寫完要自己檢查一遍,理都不理我,今天為了鹹酥雞可拼了


.


所以,找對方法來鼓勵小孩學習真的比壓著他們來的有用,只是我的荷包要大失血了,下次得換我耍個賴了,慢慢增加字數,.


 


讓他們多練習一點,也順便閱讀一些書,當然我的荷包也可以省點花,一舉三得,不錯喔!但千萬不能讓小朋友們知道我的詭計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