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班體悟  家庭變和諧了
 
 
<2008.07.05-07.10∼東海慈場--青年成長營>
 ◎0707 北區 陳泰宏
 
爸媽改變了
 
我其實不完全是爸爸媽媽帶我進來認識和氣大愛的,感覺比較像是一起進來這團體的。不過正式參班的順序,一開始是我媽,再來是我爸,再來是我,因為那時候我比較忙,要考大學。我媽媽之前有切除掉卵巢,其實應該是不用切掉的,那個庸醫搞錯了,把她的卵巢給切了一個。
 
最後一個卵巢被切掉,大概是在我小學的時候吧?那時候就是發現一個良性腫瘤,後來好像越來越大,類似狀況惡化了,就把它給切了,在這之後,媽媽的身體就變得比較虛弱,晚上七、八點就要上床睡覺,在煮晚飯時也感覺沒什麼力氣。
 
之前有練太極拳,身體有好一點,可是修煉和氣之後又更好了,現在她體力很好了,比職業婦女還要忙。然後我爸在修煉之後,也變得沒有以前那麼兇了,感覺他的工作壓力也釋放了一些。整個家庭狀況變得很和諧,也不會管我那麼多,以前還會說:「兒子啊!節制一點,電腦不要玩那麼多啊!」每天看,每天唸,搞得我很煩,我都不想理了。
 
爸媽每天幫我做大愛手
 
在高三的最後一個月吧,我要開始準備指考,很感謝他們每天幫我做大愛手,高三那一年,有空的時候,他們就儘量做,這樣我每天讀起書來,就覺得精神更集中,也更讀得下去,因為有他們的支持,最後,我也算考了不錯的學校——國立中山大學。
 
另外一個好處,就是我自己也過了一個很大的關,因為一直到高三之前,我自己的狀態很差,一直被人家欺負,尤其是被同學欺負,感覺從幼稚園起,老師就好像很討厭我,因為那時候我會跟一些同學爭吵,有時候會稍微打起來,這樣子就把我當壞小孩,所以對我感覺就很不好。
 
其實上幼稚園的第一天還好好的,之後每天都打架,甚至拿椅子K人或什麼之類的,我都有做過;到了上國中的時候也還會,後來國中的老師帶領我,所以之後就不會那麼衝動打人了。
 
感謝國中導師
 
帶我接觸大愛光的,應該算是這位國中的導師,他跟他的太太也都是很資深的同修,那時候他就幫我們做大愛手,最後幾乎把我們整班都帶去受傳大愛手,然後大家就每天互相做。
 
我印象比較深刻是,有一次一個同學感冒,老師就叫幾個男同學去幫那個感冒的同學做大愛手,他本來很不舒服地趴在桌子上,同學輪流做,做到他睡著了,起來後他整個下午精神變很好,也可以上課了。我非常感謝這位國中導師。
 
 

==============================================================


今天跟著高市客委會到三峽客家博覽會參觀,雖然沒有參加導覽解說,但買到"阿金姐"的紫蘇薑和新竹新埔的柿餅(今年買不到北埔的,湊合著吃吧!)回程的路上還買了兩三樣零食,買的雖然很高興,但坐車總是有點累,這時想說也沒事做,就用立如松的心法靜坐,結果就是回到家還有精神打電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