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演講  穿越生命的漩渦∼大愛手療癒身心靈(二)
 

 
◎2002.08.02∼講述於南投縣文化中心
 

回到本質,療癒生命,穿越漩渦

 
在我們生命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遇到的生命中的漩渦,都會讓我們停在那裡;尤其是我們互動很多的對象,常讓我們產生非常多的情緒,我們就停在那個情緒中,像個漩渦一樣。有的事情發生是很傷人的,而這傷人的事情,常常可能是很小的一件事。
 
找到生命的本質,就是讓我們穿越生命漩渦一個非常重要的法則。如何找到這個本質?我們和每件事情之間都有一個本質,這個本質也可以說是初發心,就是我們原來為什麼要做這件事的最初心意。
 
有一次,我參加一個朋友孩子的婚禮,他很誠心說要請我講話,希望得到祝福。這對小夫妻要走上人生的一個新旅程,他們放了一段影片給來賓看。知道他們已經交往八年了,我覺得非常感動。交往八年,一定是已經相當契合了,否則就一定已經皮掉了。我聽他影片裡面講了一段話,非常感動。新郎跪在那裡說:「我願意!」這個「我願意」就是幸福的泉源,只要願意就好辦。通常就是會不知不覺地不甘願,而這不甘願是因為別的因素,比方說,是因為公婆摻進來,或是其他的事情摻進來。
 
這男的說:「我願意為你忍受一切,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我希望你永遠快樂、永遠健康、永遠幸福!」聽起來多棒啊!這一段話就是他們成為夫妻,愛情的本質,所以我勉勵他們:只要在任何情況發生衝突了,就回到這個愛的本質上。
 
夫妻的本質就是甜蜜、恩愛、相扶、相守,只要知道這是本質,就能夠穿越過夫妻關係的任何一個漩渦,因為我們就是這樣約定的。只要永遠保持這一份甜蜜,然後永遠感謝,在心中深深地想到——感謝我生命中有你!就能夠永遠都甜蜜了。這就是夫妻關係的本質,所以只要回到本質,就能夠療癒生命,超越生命的漩渦。(待續)
 


老師演講  穿越生命的漩渦∼大愛手療癒身心靈(三)
 

 
◎2008.08.02∼講述於南投縣文化中心
 

祝福心念,轉換頻率

 
在這裡,我還要介紹各位一個平常就可以用的、很具體的、能夠超越自己生命漩渦的方法。我們剛剛聽了這麼多例子就知道了,我們要超越,就是要轉換生命中的頻率,而如果會做大愛手,就可以直接地轉換。
 
做大愛手之前,我們都會發一個祝福心念,這個祝福心念,是上天引領我生出智慧,把它寫下來的。這個祝福語,可以讓我們很快把頻率轉換過來,就像一個咒語一樣,非常奇妙!所以穿越生命漩渦一個具體的方式就是祝福。
 
而什麼時候祝福呢?首先我們就要認知,只要有批判心,生命就會卡住;批判心生出來了,生命就會停頓,就會在原地繼續繞,而形成一個漩渦,而漩渦就會造成傷口,越來越大。我們怎麼從批判心中抽離?就是轉換它的頻率,改為祝福,這就是升高生命的頻率。用祝福轉換頻率——祝福就切入到宇宙中最高的療癒頻率。
 

離開扯卡,回到軌道

 
把批判轉換為祝福,如此振動頻率就升高了,因為所有光明正向的頻率都是高的、快的,所有負面的心念,頻率都是重的、慢的,所以只要負面心念一出來之後,人就在漩渦中繞。
 
我們常常會介意別人說的很多話,或是別人的一些態度,其實對方就在回應自己,仔細看就知道了,所以我們只要有批判,首先就要想到兩個戒律,第一個就是不扯。扯,就是找對方去講理由,跟對方一直談、一直溝通,要說個清楚,那就叫扯。扯會沒完沒了,所以不要扯。扯沒有用,因為扯在同一個頻率,就是在漩渦中繞。
 
第二個不要卡。卡,就是賭氣,不理你了;或表面上看起來沒事,心裡就決定:你這種人啊,我永遠不會跟你如何如何,我下次千萬不要再怎麼樣怎麼樣。那就叫發愿了,你無形中就發了一個愿,所以只要有批判,第一不扯,第二不卡。
 
我們要練習隨時把自己帶回到靈性的頻率。現在全球都在講環保,我們生命的環保就是回到靈性的頻率——靈性就是大自然的頻率,大自然也就是靈性的頻率,在這個空谷大自然中,參悟生命光明本質。
 
在這裡,讓自己完完全全地自由、自在和自主,重新想起自己是一個完全具有光明本質的生命。感覺自己徜徉在天地間、潔淨的光明國度中,優遊自在;在山間綠谷中觀雲海、觀日出、聽蟲鳴、聽鳥叫;在青松白雲間享受自在,感覺整個心情至為坦蕩、輕快、舒展、安逸。接著,你想著一幕你喜歡或你熟悉的大自然景象,想著自己就在這大自然之間,呼吸清新的空氣。當你從心裡面想要笑、想要唱起歌來的時候,就和靈性軌道連接了。
 
親愛的朋友,大愛光祝福你!謝謝各位朋友、各位長官的指教,感謝你們!(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