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愛手分享  休斯頓大愛手傳光之旅
 

 <2008.09.04-06∼美國德州休斯頓--安德生癌症中心癌友互助團體大愛手服務>
 ◎0111 加拿大區 楊雙榮

 
緣起
 
安德生聯絡網(Anderson Network)是由一群志工組成的服務癌友網絡組織,附屬在德州大學安德生醫學癌症中心(The 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這次該組織在德州休士頓舉辦每年一度、為期三天的年會中,為癌友們提供了各種有關健康的講座、工作坊及免費健康資訊服務。除了第三天感人的癌友劫後重生慶生會與見證之外,每天早上還有一小時的太極拳;更有美國的師兄姊自1999年起,提供了可以撫慰身心靈的大愛手,十年來傳光與愛給許許多多的癌友,及關心癌友的各界朋友們。
 
四方雲集,歡喜傳光
 
今年欣逢第十週年,美南休斯頓當地的袁蕙琳師姊、楊錦雲師姊及其先生陳培基師兄,與美西聖荷西的楊和平師姊、丁琪師姊、黃碧雲師姊,和來自美中的孫郁芬師姊、陳立君師兄,加上屬於北邊加拿大區的我,一同來圓滿今年的盛會;從地圖上看來,正巧是從美國各個角落雲集至此,意義非凡。三天的活動中,我們同心協力傳光,所到之處無不和和氣氣、歡歡喜喜,像辦喜事般地圓滿了此次的傳光之旅。
 
第一天下午一點鐘開始大愛手服務,場地佈置好了,就開始有癌友與工作人員上門,我們一位接一位地做,直到結束時間,大約做了五十人。由於丁師姊、孫師姊與陳師兄尚未到達,蕙琳師姊又要接機,因此我們四個人變得十分忙碌,待做的癌友等了一整排。剛到美國兩個月的培基師兄雖在場熱心幫忙,卻使不上力,所以興起了「應早日受傳大愛手」的念頭!
 
重回和氣大愛懷抱
 
培基師兄本來約好第二天下午一點要來受傳大愛手,沒想到他忙著去帶癌友過來與會,錯過時機,反而是立君師兄聯繫了慈濟的師姊過來受傳;另一位是92年的前期同修,看了報紙趕了過來,體驗完大愛手後,經我們鼓勵,趕回公司處理下午原定的會議後,再趕回來受傳大愛手。大愛光慈悲,讓這位十幾年來失散在外的前期同修,今天又重回和氣大愛的懷抱,也即時獲得大愛光的大禮——大愛手。
 
受傳後立刻出手傳光
 
他們受傳後立刻出手傳光,所以我們今天共有十個人一同做大愛手,一共服務了一百五十人以上;至於培基師兄與另外兩位慈濟的師姊,則於第三天上午一起受傳大愛手,並加入傳光行列。休斯頓的同修一下子從僅有的兩位跳到七位,和氣大愛的傳光聖業從此不再流於單打獨鬥,更讓許多失聯的前期同修有機會重回和氣大愛的懷抱!
 
讓更多生命得到撫慰
 
三天的大愛手服務,在連續撫摸一位位癌友的背部時,我才驚訝地發現:一半以上的人背上像是鑲了鐵柱鋼樑一般,肩頸上嵌了兩粒鐵球,堅硬的鋼條鐵索將自己綑綁得身形扭曲、氣血難通。有的人明明是拖著兩三百磅軟趴趴的肥肉,摸上去竟像一層厚厚的牛皮鐵甲一般;更像是將靈魂禁錮在此扭曲變形的軀殼中,痛苦不堪!我深深地感到:一年一次十幾分鐘的大愛手,實在只是杯水車薪啊!而且又有多少人明年還能來慶生?更何況,絕大多數的癌友根本就從沒參加過這個有意義地活動!
 
因此我不停地思索,並祈求能有效、快速地讓更多人獲益;也期盼明年的年會上,和氣大愛能夠移到較大的空間去服務,甚至能在大演講廳裡公開地講解並示範大愛手、鞠躬、立如松與和氣的法理法益,讓更多的生命可以得到大愛光的滋養與撫慰。
 
同時,在此次的大愛手服務中,我也體會到自己在修煉行愿的道路上,仍須更加努力精進;做大愛手時更應全然交托給大愛光,為大愛光所用,而不是任由自我與執著滋長,而影響大愛手的功效。
 
傳光送暖吸引尋光客
 
此次大愛手服務時,我們連續長時間地安住於大愛光的懷抱中,不但讓我們大愛光充滿,甚至傳光送暖到周遭,並吸引尋光者:
 
(一)九月三日下午,我剛到休斯頓機場,在等候和平師姊時,一位留著超長捲曲仁丹鬍子的白人禮車司機,用生硬的中文向我搭訕,接著就聊了起來,從我的年齡開始聊起,到我目前所從事的志業;不久,他接到他的客人先行離去。
 
如鯁在喉的憤怒少女
 
另一位黑人司機主動過來向我要名片與手機號碼,因為他有位朋友病得很重,看了兩個月的醫生,做了斷層掃描也找不到病因。我問他症狀,他說喉嚨痛、吞嚥困難;再問他哪邊?他說右邊。我說,應該是和她媽媽的關係惡劣之故。他聽了立刻瞪大雙眼,點頭如搗蒜,當下我給了他蕙琳師姊的手機號碼。
 
我們從機場到餐廳,正在點菜,她的電話就來了,我們請她到年會場上接受大愛手調理。誰知兩天過了,她竟沒出現,蕙琳師姊打電話過去關懷,才知道她不舒服到去看急診了,並約好晚上八點半過來接受大愛手調理。
 
她準時出現,竟是位面貌姣好的妙齡少女,我和蕙琳師姊分別幫她調理和共修,結果發現她除了和媽媽的關係惡劣外,對弟弟的憤怒也從未說出口,導致如鯁在喉,吞嚥困難,右背疼痛;後來談到她原來是個歌手,目前剛出第一張唱片,因極度擔心唱片銷路與前途,所以產生喉嚨的問題,老師教我們的生命訊息解讀(見「識透生命真相」)實在好用。我們勸她多做鞠躬,並發愿助人,安心努力必能成功,她才歡喜地離開。
 
歡喜接光的專車司機
 
(二)九月六日中午離開會場,搭車到機場時,偌大十人座的大車,竟只載我一人。正替這位司機的生意清淡感到難過之際,這位黑人司機主動問我來此目的,聽我說是為癌友做大愛手後興致大發,不停掉頭和我說話。後來乾脆清理出前座,請我坐到前面去盡興暢談;但也因相談甚歡,使得我捧著熱騰騰的便當,卻無暇入口。
 
我們一路從大愛手開始聊起,接著談到身心靈理念,我進而介紹鞠躬、立如松、和氣與祝福心念;抵達機場後,送他大愛手小冊子與簡介,並鼓勵他修煉,他依依不捨地看我走進大廳才歡喜離去!
 
一場意義非凡的靈性之旅
 
這一路上來回,都覺得法喜充滿、輕鬆愉悅,看到所有的人事物也感到親切無比,同時也好像靈光多了。回到加拿大後,對於要如何推展和氣大愛也信心十足,這真是一場意義非凡的靈性之旅!
 
感恩老師傳大愛手的大愿,也感恩蕙琳師姊、錦雲師姊伉儷的全心護持、熱情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ty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